經驗二

某天,炎熱的午后

我與小妹不想待在屋裡

就一起拿了張小凳子,坐在娘家的屋簷下聊天

聊著...聊著...

 忽然在我們面前停下了一輛小發財車

車上兩位男子一起下車

一位開車者,手上拿著一本 [類似] 發票的本子

另一位男子,手上捧著一尊木刻神像

迎面唸唸有詞的說- -

妳們好!我是南部某某宮的執事人員

今天有幸來到貴寶地

請來我們的神尊為您護持

祝您闔家平安

................

說了一大串

開頭的話語,我都還沒意會過來

他已講完全部的話了

我和小妹愣了半晌

呆呆的望著他倆

不知他們究竟來意為何?

他...看我們沒反應

接著說- -

我們要建廟

所以出來募捐

您可隨喜$50..$100都可

我們會開發票給您的!

我...

心想- -哦...建廟,不錯呀...淨化人心嘛...

於是,拿出我口袋裡的錢

$50

捐進他的樂捐箱

他也寫了張發票給我

向我道謝後

轉向隔壁鄰居,一一募捐

他倆走後

我和小妹互望了一下

小妹這時才問我- -

姐...他們是真的?還是假的?

我回答- -ㄚv   哉

哈...哈...哈...

各位看倌

您說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